您的位置:>水浒Q传2>资讯资讯>

《水浒Q传2》研发艰辛 巨额奖金犒劳团队

2012-09-26 13:33作者:官方来源:官方 |新手卡|激活码领取

 

  2012年被称为“中国回合网游的重起之年”。论及回合制的经典游戏,不得不提及网易的“西游”系列和火石的“水浒”系列。而由火石打造的两款回合制游戏—2D的《水浒Q传》和3D的《水浒Q传2》堪称经典,在业界赢得广泛赞誉。据悉,代理商搜狐畅游即将在2012年四季度对《水浒Q传2》开启公测。火石CEO兼《水浒Q传2》的制作人吴渔夫(Fishman)表示:“《水浒Q传2》有信心成为中国回合制网游的新高度 “。目前,火石已经准备好了30万元的公测奖金,在游戏公测当天就发放给《水浒Q传2》的研发团队。

  (图1:火石创始人Fishman:Q版回合就该这么玩)

  精品游戏的诞生需要时间的沉淀,更需要研发团队旷日持久的努力。《水浒Q传2》在回合制游戏能拥有一席之地,与《水浒Q传2》研发团队的汗水分不开。2008年1月,火石软件成立了3D引擎研究小组,选型 3D“水浒”游戏引擎。研究组成立之初,一路可谓困难重重,火石只能在摸索中前进,咬着牙攻克了诸多技术难关,就这么渡过了半年。

  攻克技术难关,优化游戏引擎

  技术引擎对游戏的影响至关重要,特别是3D游戏 引擎,它影响着游戏的画面表现和运转效率。为了给玩家奉上最震撼的游戏画面,火石经过长时间的综合考察评估,决策购买了美国最先进的虚幻 Unreal2.5游戏引擎。之后,火石并不满足于“拿来主义”和“依样画葫芦”,做些简单的功能复制,而是让公司的技术总监经过半年期的学习消化,深入优化了虚幻3D游戏引擎,整理了多项技术突破点,极大地提升了引擎的画面表现力和技术流畅度,使得《水浒Q传2》的游戏画面不仅精致华美、动感十足,而且更符合Q传系列的漫画可爱风。半年后,火石才正式立项《水浒Q传2》,投入大规模的团队研发。

  (图2:画面精致华美,同时不失Q版的可爱风)

  从生活中找灵感,亮点玩法诞生

  3D 引擎虽然准备完毕,但策划的亮点也是挖空心思。当前游戏市场的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,想要在市场上突破重围,得到玩家的喜爱,游戏不但要创新,而且要揣测玩家的喜好。在《水浒Q传2》的创新玩法上,火石可谓煞费苦心,吴渔夫则从其他游戏和生活中吸取了制作灵感。例如,EA的单机游戏大作《孢子》出现了,在认真体验研究后,吴渔夫提炼出了“兽宠进化”亮点玩法:玩家可以使用三只召唤兽进行合体(水浒Q传2宠物合体),单独取出召唤兽(水浒Q传2召唤兽)“头、身、尾”三部分进行拼接、组合,打造玩家自己想象中的个性化神宠。为了更好地把握玩家的游戏心理,吴渔夫大量地阅读了心理学的书籍,在阅读《心理学与生活》一书的过程中,吴渔夫顿悟到其实每个人在现实社会中都很有压力,需要多种形式的减压。而网络游戏特有的重要作用,就是帮助大家放松心情,排遣压力,娱乐自我。“情感宣泄”的特色玩法由此闪亮诞生。

  (图3:《水浒Q传2》的喜庆副本(水浒Q传2副本):遍地黄金啊~)

上一篇:召唤兽快跑!《水浒Q传2》趣味PK大会 下一篇:召唤兽快跑!《水浒Q传2》趣味PK大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