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>水浒Q传2>新闻资讯>

火石全力进军《新水浒Q传2》微端 浓缩才是精品

2013-10-16 17:33作者:官方来源:官方 |新手卡|激活码领取

  近期,火石软件透露,据最新数据显示其主力游戏《水浒Q传》系列累积用户已超过1亿人,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破20多万,总营收超6亿元,《水浒Q传》系列游戏依然不愧为支撑火石软件收入的支柱产品。

  据悉,火石目前正在积极推进《新水浒Q传2》微端的发展,已将1.47G容量的客户端变成2M容量的微客户端,并每月持续开启微端新服。从火石最近的举动中,传达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,把《水浒Q传》续作——《新水浒Q传2》转向微端。火石也成为了目前国内老牌研发公司中,最“干脆了当”拍板全面发力微端游戏的先行者。

  火石CEO吴渔夫(Fishman)指出:“端游发展到今天,越来越庞大、越来越复杂,导致新近用户很少。端游行业急需变革,而端游的未来,就在微端化!”就目前来看,一些页游在玩法上已经和客户端游戏非常接近,玩家进入游戏很方便是网页游戏近年来快速发展主要原因之一,而微端化能大大降低玩家进入客户端游戏的门槛,伴随着新兴科技的进步,手机游戏近期大热,“未来火石会将《水浒Q传》系列大型端游、网页游戏和移动游戏齐头并进,因为我们会全面进行微端化。”

  虽然微端游戏还保留了一个微客户端,但整个游戏业的判断,页游、手游正与客户端游戏呈现不分彼此的格局。微端网游,作为一个集采众长的新类别,扮演了一个新的游戏市场“搅局者”的角色(水浒Q传2创建角色),把江山不倒的客户端市场、方兴未艾的网页游戏和冉冉升起的手机游戏“搅混”,再立山头。

  

(图1:《新水浒Q传2》2M微端)
(图1:《新水浒Q传2》2M微端)

  浓缩微端精品 殊途同归

  无论是网页游戏、还是微端游戏、移动游戏,都具备共同的特性:瘦客户端、甚至瘦到没有;低配置(水浒Q传2游戏配置)要求,甚至没有要求;轻用户体验、上手简单。而相同的优势则是:更多的用户、更低成本的用户、更快速的用户进入、更多的流量、更多的合作伙伴、更多的可能性……这何尝不是“殊途同归”?

  正因如此,客户端“弃暗投明”寻找“柳暗花明”,将未来产品转向微端游戏,成为行业大势所趋。回想近年来端游、页游、手游成功而又蕴含“简约”思想的产品,毫无疑问做到了以浓缩的精致、干练,博得了最大的成功。

  

(图2:《新水浒Q传2》微端开服)
(图2:《新水浒Q传2》微端开服)

  “微”到多少才算微?

  微,绝不是简单得白纸一张空洞无物,游戏业的微端产品的核心内涵是“抖掉包袱、轻装上路”。

  把端做小,考验的却是各家游戏厂商的研发能力,但做到多小合适,却另有一番值得探讨的地方。《征途2》微端大小是370M,盛大首款微网游《传世无双》微端做到了30M,多端版《盛世三国》的微端为5.6M,而今年,火石推出的《新水浒Q传2》则更进一步,将游戏客户端减少到仅2M。微端产品客户端尺寸不断的瘦身过程,见证了中国游戏人在这一新兴技术领域的奋进。

  “从玩法跟技术上做一些配合,大部分类型的游戏都改造成微端网游,无论是2D还是3D,微端技术本身并不挑剔游戏类型。”吴渔夫说道。

  “最终微端产品的端做到多小,取决于游戏本身的特点以及用户体验,好比3D游戏,如果游戏‘瘦’到极致,画面中就只剩下‘方盒子’样的图形,这种体验显然不是玩家需要的,无损的玩家体验才是关键所在,进一步讲如《新水浒Q传2》这样的回合制网游,我们能将客户端做到仅2M,除了简单的安装,玩家根本感觉不到跟完整客户端游戏和微端游戏之间的差距。”

  

(图3:端游、页游、手游三足鼎立)
(图3:端游、页游、手游三足鼎立)

  如果精确到数字,甚至有业界人士给出了他们的标准:“初次下载2M,进入第一个场景7M,完成第一个场景下载13M,完整下载(水浒Q传2下载)几百M”,这些奋战在第一线的游戏人,一向习惯以数据说话,而把玩家进入过程以M为单位来设计,前所未有,这仿佛回到了8位游戏机时代。

  “看着《新水浒Q传2》的实际运营数据,就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,2M的微端和精确的用户进入体验设计,精确的控制是这款微端产品精髓所在。”吴渔夫补充道,“现在已不同于10几年前的游戏业的粗放发展时期,正因为客户端游戏存在特定的重量级弊端,才导致了网页游戏的流行,而微端游戏要化解客户端的问题,必须做到精确到毫厘才能拉近跟页游的体验差距,这些差距反应到数据上就是成本、收入、流失、生命周期上的区别。”

  吴渔夫表示,在页游、手游百花齐放的今天,端游仍是网游市场增长的主力军。此次推出《新水浒Q传2》微端版本,显示火石将在端游市场坚持走自主研发精品道路的信心。火石软件将已拥抱变革的心态,充分发挥在自主研发、对用户游戏行为分析等领域的积累与专长,在未来给玩家推出更多的“创意精品”游戏。

  “我希望《新水浒Q传2》能走在微端趋势的浪头之巅!做一个领先者意味着很多,这是游戏行业看得见的又一轮机遇。”吴渔夫坚信这波浪潮中,必然有着火石软件前行的身影。

相关新闻:
讲解各种召唤兽技能选择与搭配
玩家分享:召唤兽大汇总及技能全解释
《新水浒Q传》合成兽玩家经验心得分享
0-100级宠物进化链-各宠物进化图表显示
内测新手宠物攻略特辑:新手宠物如何选择?
水浒Q传2封测玩家倾力解说:单P王者--道士
迎战23号内测 新手1-60级快速冲级全攻略
各大门派职业基础介绍及人物加点攻略
上一篇:赢在起点《新水浒Q传2》新服【景阳冈】明日开放预注册 下一篇: 好礼不停 《新水浒Q传2》明日新服活动抢鲜爆